close

家中『水管』事件,耽誤了導護工作幾分鐘,似乎有著不太順利的氛圍!還好!總是有轉圜的餘地~~~~
一甲的小朋友!有歡笑、有情緒、有感慨,是我每天心繫的生活重心!這也是生活音樂中的好曲調,起起伏伏,像極了一首美妙的天籟歌曲!
應景的課程教學-搓湯圓活動,早已是小朋友倒數計時的期待!我問:『小朋友!今天是什麼節日呀?』小朋友說:『今天是相吟老師的日子!』啊~~~~沒錯呀!今天是實習老師教學演示的日子!可見!『冬至』在小朋友的心目中是毫無地位的!
講述了有關冬至節氣的來源和有關的活動,他們的眼神告訴我,老師!我只想趕快搓湯圓和玩油土的活動!這時!識相的我!還是把主持棒交給實習老師吧!搓!搓!搓!我慢慢的搓!白湯圓!紅湯圓!一個一個又圓又好玩!小朋友說:『老師!等一下我們就有湯圓可以吃了!』『對呀!對呀!可是~~~~~』滿足燦爛的笑容,依舊沒有改變!
另類雪人的大合輯,可愛的小雪人有著他們獨特的認知和創意!捏!捏!捏!我用力的捏!在家家戶戶幸福的陪伴下,小朋友的世界充滿了光鮮亮麗的色彩!『團圓』的殷切盼望還真深植人心呢!拿起單眼相機攝下短暫的美麗,『我-小雪人』是今天的主角,紛紛擾擾的世界就如同身後的朦朧,不要永銘在心底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u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